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凡人凡事】慈朴暖“情”、微光育“爱” ——记公寓保洁阿姨汤忠喜
来源:学生公寓        作者:陈存       发表日期:2022-06-24 打印本页

后勤保障处基层一线有这样一位平凡而可爱可敬的人:她不仅爱岗敬业,勤恳踏实地对待本职工作,而且用心用爱与学生相处,五年始终如一日为学生义务缝补衣物,满腔热情地服务于公寓每一位学生,给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她就是南湖校区3号宿舍楼保洁员汤忠喜。

汤忠喜是一名平凡普通的保洁阿姨,年过五旬,日常工作是打扫学生公寓宿舍楼的卫生。这份看似与学生并无直接交集的工作,她却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与学生互动产生“母子”情谊。每天早上5:00,她已穿上工作服投入到清扫公寓的工作中,总是赶在6:30学生出门前完成第一遍基础清洁工作,一层层地面、一块块瓷砖逐渐被打扫干净。她披星扫尘,“洁”尽全力,让2300㎡学生生活区域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学生们总是能看到她低头忙碌的身影,有的学生贴近问道:“阿姨,您每天做保洁很累吧?”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要做就一定要做好。”她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之至,深受学生们的爱戴。

工作之余,她总是坐在门岗值班室前,坚守着工具箱,双眸满含慈祥的目光看着来往的“孩子们”,看到学生遇到生活上的难题,总是热心地上前询问,主动为学生提供帮助。有一次看到学生急需缝补衣服,她二话不说让学生把衣服交给她,戴起老花镜就帮学生快速地缝了起来,边缝还一边细心地教学生缝衣服的技巧。此时的她就像一位慈祥的老母亲,不禁让人想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深情画面。这一缝,就持续了五年,五年如一日,千针万线纳入了她对学生浓浓的爱。

碰到阴雨天气,学生上课无法收回晾晒在晒场的衣物,她也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并帮学生收好,避免淋湿。每每面对学生的感谢,她总是淡然一笑的说:“举手之劳嘛!”一句“举手之劳”,慈朴之情温暖着孩子们,用微光之爱感化着孩子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后勤人服务育人的使命与职责。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