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圆满完成洪山区幼教户外游戏线上联合研展活动
来源:纺大幼儿园        作者:胡青       发表日期:2022-05-17 打印本页


为促进户外游戏活动质量和幼儿游戏水平能力发展,为全区幼儿园、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整体专业水平和教研能力提升。本次,由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联合一禾’奥林幼儿园承办,以“观察点亮自主游戏-游戏点亮趣味童年 ”为主题,进行了一次“洪山区幼教户外游戏线上联合研展活动”。


活动分为5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教研助理胡谍老师为大家做“以《观察点亮自主游戏,游戏点亮趣味童年》为主题的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教研工作分享”。


第二个环节是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小中大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百趣园里的游戏故事》的视频分享。


第三个环节是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教师《读懂游戏,聚焦观察》教研活动展示。


第四个环节是一禾奥林幼儿园分享的户外混龄区域活动成长记《混龄互动,快乐成长》。


第五个环节由洪山区教科院童玲老师和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王丹园长为我们今天的教研活动做活动评价和专业引领。


整个活动环节紧凑、主题鲜明。全区共约70所幼儿园,149人次参加本次线上教研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幼儿园王丹园长在活动最后点评:“有准备的游戏环境,有层次性、高效的利用空间,丰富了幼儿生活经验,促发幼儿内发动机。老师能够做到敏锐观察,给予幼儿提供多种支持。让我看到了游戏真正的模样!”

小红帽幼儿园史梅华园长观摩活动后感叹道:首先队伍整体实力很强,活动主讲人胡谍老师对“观察点亮自主游戏,游戏点亮趣味童年”为主题的“百趣园”游戏活动介绍从文案到讲述都很厉害!教学老师在集体教研中的发言,也很好地彰显了老师们的整体理论水平和实践功底。其次丰富的视频很好的展现了孩子们的发展水平,孩子们在“趣”中茁壮成长的每一个瞬间都很有感染力,也是对你们教育成效最生动的再现!其三,教研活动主题和形式都很“哇”!立足实践,在关注幼儿的专注中关注老师的专注,师生共成长!当然,教研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彭园长最后的总结引领,从解读一个“趣”字入手,再到杜威的理论,最后落脚到这次的活动中园长感悟和期望,完美!

本次的教研活动得到了区级高度评价,各位专家老师的点赞和评价就是对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老师们辛苦付出最有力的认可。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幼儿园的老师们会继续推进本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并展开有效的研究,让更多的星星之火点亮自主游戏,更多游戏点亮孩子的趣味童年。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