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后勤首次启用大型喷雾车全面消杀阳光校区
来源:阳光物管        作者:后勤       发表日期:2022-04-30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贯彻《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中的指导方针和防疫理念,2022年4月29日,后勤保障处阳光物业管理中心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学校室外区域、学生公寓周边、教学楼公共区域及全校所有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因阳光校区面积较大,阳光物业管理中心首次启用大型喷雾车,并利用弥雾消杀机、普通喷雾器、高压水枪车、洒水车等多种消杀工具,增加大量人力物力,在阳光校区齐出动,完成了阳光校区校园室内外环境的整体消杀,创建安全校园。

(集结出发)

   为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液配比消毒,并针对不同区域科学地使用不同类型的消毒溶液和器具,在达到全面消杀目的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人群的影响:

   使用背式喷雾器装载84消毒水溶液对地面、沟渠、过道等进行喷洒,利用背式喷雾器操作灵活、易控制的特点,避开消杀目标周边车辆、行人,以免药物对人身衣物、车辆和绿植等造成损伤。

 

 

   使用高压水枪车装载84消毒水溶液,对地埋式垃圾站、垃圾桶等区域进行消杀,确保工作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达到消毒彻底、不留死角的目的。


   使用弥雾消毒机装载次氯酸消毒片溶液,搭配特殊烟油,对公寓外围、美食城、行政楼、快递点、实训楼广场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因弥雾消杀机产生的为雾状气体,搭配天然抗菌物质次氯酸,既可杀死微生物病原体,同时也无毒无害,对皮肤、粘膜、眼睛均无刺激,在人群中使用更为合适。

    使用洒水车、大型后载式喷雾车装载次氯酸溶液,利用雾化液体覆盖面广、扩散快的特点,对校园内各道路、空气进行消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避免对人群和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针对教学区,物业工作人员从顶楼到一楼,从走廊、厕所到每间教室进行彻底喷洒,不放掉任何一个死角。经过校园消毒工作,学校每个角落都得到了全面的消毒,为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

此次卫生消毒和疾病预防工作,真正实现了“地空全面覆盖、科学合理消杀”,消除了校园里的安全隐患,让校园有一个更加整洁、明亮、舒心并且卫生安全的环境,为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