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话管理制度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后期集团        作者:后勤集团       发表日期:2012-11-15 打印本页
        1 目的

提高电话使用效率,规范电话接听的程序。

2 制度

2.1集团的电话,主要是作为方便与校内各部门沟通与校外开展业务之用。不提倡员工用办公室电话打私人电话。

2.2员工打电话,用语应尽量简洁、明确,以减少通话时间。

2.3接打电话时声音轻柔,语言规范、简洁礼貌。

2.4拨打电话之前,要先做下述准备工作:确定对方电话号码,住址和姓名,把想讲的要点先写下来,避免在讲话时遗漏某些重要之点,对于一些重要电话,更需要预备一些对白。

2.5左手接电话,右手写摘要。电话机旁应随时放有便签和笔,以便接来电或去电时将谈话内容摘记于《集团办公室来电记录簿》或《集团办公室去电记录薄》中,一般用左手拿听筒,腾出右手写字,电话记录有五要素:来/去电话时间(年、月、日、时),单位、姓名、对方电话号码;来/去电内容;领导意见和处理情况;记录署名;

2.6正确处理找领导的电话。

2.6.1若熟人找领导且领导在的话,就立即转告,让领导接电话。当需要把电话转给领导时,在传达电话前,要清楚表达“××单位××先生打来的电话”,同时,要把从对方得到的消息,简洁、迅速地传给领导,以免对方再重复一次,同时让领导有思想准备。

2.6.2若是领导不愿接的电话,对于需要搪塞的场合,则应灵活应对,恰当把握讲话的分寸,按领导意图妥善处理,有时需要机智巧妙,避免给领导接通他所不想接的电话,工作人员有责任使领导避开浪费时间的不必要的电话。

2.6.3若领导正忙或已出差无法接电话时,可让对方留话,表示会主动联系。

2.6.4若对方要求找其他人通话时,应马上帮助传达。

2.6.5若对方要找的人不在时,应温和地转告对方,并可主动提出是否需要帮助,是否可找别人讲话以及对方的电话号码等,以便再与其联络,绝不要简单回答:“他不在”,这样会显得鲁莽而无礼,要是对方有留言,必须确实记住留言内容:①何时何人来的电话?②有何要事?③需要回电话吗?④回电话的对象是谁,如何称呼?⑤是否再打过来?⑥对方电话号码等等。记完后要复述一遍,并告其请放心,一定转告。然后把留言条放到留言对象的桌上,以便他回来时能看到。

2.7正确处理陌生人的电话。若是陌生人电话,要问明单位名称 、姓名和来意。对方若未说出自己的姓名,则可以客气地询问。

2.8正确处理咨询、投诉及业务电话。

2.8.1若接到的电话可以由某人或某部门处理,则应告之对方。

2.8.2请对方等候时,应表示歉意。

2.8.3 若接到投诉电话,则告之对方一定会了解情况,并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以便回复。

上一篇: 办公室例会制度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