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文管理制度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后期集团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2-09-25 打印本页

1  目的

加强公文管理,保障公文安全。

2  职责

行政干事确保公文管理各个环节的有序进行,办公室主任负责对公文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抽查。

3  公文管理制度

3.1集团公文,是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请示和答复问题,指导或商洽工作的重要工具。

集团公文,实行统一管理。公文的管理,要做到规范、准确、及时、安全。

3.2办公室人员,对公文中涉及学校或集团应保密的事项,必须严守机密,不准随便向他人泄露。

3.3集团发文的程序为:拟搞、审核(部门领导)、签发(集团领导)打印、发文。

3.4集团收文的处理程序为:收文、分文、传送、催办、归档。

3.5各级领导对送来的公文要及时阅批,急件的,当天批复;一般文件的,三天内批复。

3.6收文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办公室收文后,应先做好归类、登记,然后根据文件的内容,分送有关领导阅示。阅示完毕后,由办公室收回归档。

3.7所有文件发放,一定要有登记、签收手续。

3.8集团发文,由办公室统一编号。

  3.9红头文件,只适用于需遵照执行的制度、规定、决定、决议、纪要、任命等,其他文件一般用集团信笺印发。

 

上一篇: 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 印信管理制度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