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饮食管理工作例会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王琪       发表日期:2024-03-20 打印本页

319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在后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工作专题大会。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程彩君、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黄伟、副主任卢宏兵、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及联营公司(食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伟对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他总结说2023年饮食安全工作稳步推进,积极落实管理责任、食品安全责任工作突出;暑期阳光校区食堂改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表扬。

黄伟指出,2023年信访投诉事件较多,各餐饮单位要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在强化经营管理的过程中不断突破,将信访事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响鼓不用重锤,各餐饮单位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响应机制,曲突徙薪,防微杜渐,高效解决学生诉求和问题,防止舆情事件发生。

随后,黄伟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迎接省市区、跨省、跨市食品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做好准备,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筹划准备召开全校食品安全大会和美食节活动,各餐饮单位作为美食节活动的分会场要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并做好方案策划,突出特色,展现风采。三是加强食品产品的价格管控,提高食品产品质量;四是配合学校基建处,完成南湖校区的升级改造工作,并与阳光校区明厨亮灶进行合并;五是组织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服务培训;六是定期开展与师生交流互动活动,进一步了解师生诉求,优化服务。希望各餐饮单位总结过去的问题、不足,在新的一年,不断提升管理经营水平,将食品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卢宏兵通报了上半年全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及重点事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重点做好有害生物防治、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留样管理、供货信息管理等问题,对于目前存在的后厨操作间工作人员玩手机、食材落地存放、工作人员接触食物未戴手套等问题,各餐饮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程彩君对饮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师生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要求,推进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同时,学生是很特殊的群体,各餐饮公司要积极开展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化解矛盾。

会后,黄伟与各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和消防安全责任状并授奖。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