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宠”黑天鹅再次产下“蛋宝宝”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刘乐       发表日期:2024-03-19 打印本页

2月17日,东锦湖南面湖岸边黑天鹅夫妇产下第二窝蛋,紧随其后,3月13日,东锦湖西面靠图书馆湖岸边黑天鹅夫妇也产下第二窝蛋,并搭建新窝于湖心小岛上。 

黑天鹅的孵化过程并不简单,需要24小时全天候孵化,天鹅宝宝的孵化任务是黑天鹅爸爸妈妈共同的责任,它们实行“轮班制”,每隔一段时间就“换岗”一次,交替觅食。而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一个孵蛋、一个站岗,站岗的那一只看到有“生面孔”经过,就会把“陌生人”引开。

黑天鹅妈妈为了让蛋受热均匀,有时用喙由前向后拨动,有时通过改变卧伏坐巢的方向,不断的翻动着它们的蛋,然后再轻轻趴下,继续孵化它的孩子们,黑天鹅宝宝则时而乖乖的趴在旁边,陪伴着妈妈,期待着同伴的出现,时而跟着鹅爸爸在水中嬉戏觅食,第二天,黑天鹅爸妈继续前一天的操作,翻滚着巢穴里的蛋,顺便再打扫一下巢穴,就这样35-40天左右天鹅宝宝就将破壳而出。

孵化过程中,湖长饲养员也时刻关注着它们,给它们准备适宜筑巢的稻草,并注意观察和整理周边环境,每天为黑天鹅们喂养食物,保证营养丰富,干净卫生,给它们创造良好的孵化和生活环境。

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鹅宝宝的成功孵化,实现“黑天鹅自由”!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