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食堂 克勤克俭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余靖       发表日期:2020-11-20 打印本页

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强化思想引领,倡导文明就餐,制止餐饮浪费,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11月19日下午,阳光校区各食堂在后勤集团的领导下,联合大学生权益保障部共同开展了以 “走进食堂、克勤克俭”为主题的食堂帮厨实践活动。

下午4时,35名大学生穿上统一工作服、配戴工作帽在各食堂经理的带领下来到食堂操作间参观食品制作环境,深入了解食堂的工作流程。在了解学校食堂防蝇防尘措施、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物原材料采购记录及食品加工流程后,学生们食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与劳作,体验食堂工作人员一天的工作。打饭盛汤,摘菜洗菜切菜,包饺子,收餐盘,清理餐桌桌面,维护食堂秩序,宣传“光盘行动”……短短两个小时的“食堂帮厨”活动,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社会实践是创造价值的教育过程,“食堂帮厨”这种特殊的社会实践,让学生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深刻体会到“一粥一饭皆来之不易”,从而自觉养成餐饮节约的好习惯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