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纺大社区携手城管和物业整治15栋楼顶环境卫生
来源:纺大社区        作者:王利苹       发表日期:2020-11-06 打印本页

为净化、美化家园,纺大社区针对住校教职工反映突出的楼顶杂物堆放、垃圾遍地和楼顶种菜等现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经过突击整治、专业规划设计,纺大南湖家属区15栋三楼平台有望在明年5月成为景观欣赏、健身娱乐的休闲场地。

该项整治行动分两步实施:第一期(今年10—11月)主要清理楼顶杂物,清扫、清运长年堆积的各类垃圾。第二期(明年3—5月)是请本校设计专业的师生帮助规划楼顶景观设计,将15栋三楼平台打造成集景观欣赏、绿植体验、健身娱乐、露天晾晒为一体的休闲场地。


10月28日至11月3日,纺大社区请来关山街城管中队的城管清扫人员、学校下沉党员干部、社区直管党员和南湖物业中心的员工共同清扫楼顶平层。经年累积,楼顶平层上的建筑垃圾和废旧杂物清运工作非常艰巨。为了搬运15栋C座出口处硕大的沙发、木家俱等杂物,城管人员只好用绳索依次捆绑好后,顺着平台北侧的墙边缓缓放下,然后由楼下的师傅接住后直接装车。下沉党员干部和直管党员则拿起铁锹、撮箕等工具,把几十余米长的建筑垃圾铲进大桶里、然后依次运送到楼下运垃圾的货车上。仅10月28日当天就装运走满满5车废旧杂物和建筑垃圾。11月2日至3日,南湖物管及新大正物业公司又派出近20名清扫工人清理15栋三楼平台,他们铲除杂草、疏通沟渠、清扫满地破碎的砖块和生活垃圾,并用编织袋装好后清运到楼下装车运走。

第一期整治行动之后,15栋3楼平台面貌焕然一新,昔日到处堆放的废旧杂物不见了,满地瓦屑碎渣清走了,杂草丛生的乱像改观了,居民们看到清洁后的三楼平台亮堂了许多,一致表示:环境干净多了,老人们多了一个散步的地方,孩子也有玩耍的空间了。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