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在入冬前完成部分区域绿化工程
来源:校园服务中心        作者:吴梅       发表日期:2017-12-14 打印本页

  12月12日,阳光校区教师公寓周边绿地面积计1996㎡及驾校旁洼地绿地面积约计7500㎡的绿化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

(驾校洼地改造前场地状况)

  驾校洼地处未改造前污水横流,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同时种菜现象非常严重。为了缓解以上情况,校园服务中心经过现场多次踏查,与施工单位反复的商讨,顺利完成设计方案定稿。改造时利用该处洼地的地势:中间高、两边洼地有水流,围环岛挖设10米宽沟渠,设置水深1米的渠道,环岛内满栽池杉,渠道内栽植荷花、睡莲等植物,岸上栽植垂柳,碎石路岸边栽植夹竹桃,同时驳岸上栽植蒲苇、花叶芦竹、美人蕉、再力花等水生植物,靠近院墙处铺设3米宽近70米长的碎石路,以供对化粪池进行清掏。此后将不会再因污水管堵塞而造成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及中心区域遍地种菜现象。同时来年春暖花开时节,将呈现出绿荷满渠、杨柳扶岸、芦苇摇曳的美丽景象。

(驾校洼地改造后局部图)

  教师公寓周边结合其作为大学校园内居住区的功能分区,结合其周边绿化场景需求,设计的有常绿乔木、灌木、花灌木、球形及色块及观花植物,满足了师生们观赏需求的同时美化了校区环境。

(教师公寓改造后局部图)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