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增强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作者:郑玖梅       发表日期:2017-12-12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公寓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操作技能。2017年12月5日下午3点,在阳光校区学生公寓2A会议室,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外包方湖北中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阳光项目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会上,中楚物业阳光项目部经理吴俊就“增强消防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作了动员报告,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并对今后消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朱晓燕就“强化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作了深入的阐述,并明确了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朱晓燕强调安全工作是公寓管理的生命线,要时刻牢记把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放到工作的首位,要落到实处,要常抓不懈,要对安全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会上朱晓燕对安全管理提出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和要求。

   之后,中楚阳光项目部主管消防安全的管理员王当信从六个方面给甲乙双方的所有员工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学习«消防法»及相关的法律条文。二、明确各门岗、保洁员为所辖区域的第一消防责任人。三、规范行为,防范于未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四、具体讲解了操作方法,要求人人动手,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具体记载早晚检查消防设施的情况,发现损毁立即报备报修。五、了解灭火注意事项。六、知晓逃生技巧,做到三要、三救、三不、三懂、具备四个能力、四会。

   会后,校书法协会的同学在1-13栋学生公寓大厅张贴了“增强消防意识,创建平安校园”的宣传标语,让同学们增强消防意识,人人争当义务消防员。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了实处,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和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