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植树护绿 育德育人 ——记武汉纺织大学第42届植树活动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吴梅、肖琼锋       发表日期:2024-03-14 打印本页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武汉纺织大学“植树护绿、育德育人”植树节劳动育人实践活动在后勤处号召组织下火热开展。

314日上午,阳光明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书记黄国辅、纪委书记程碧海、副校长冯军、校党委常委金艳、王栋等校领导和师生代表来到工程中心大门前参与植树活动,学校办公室、后勤处和材料学院负责人陪同。


植树现场,生态绿化管理中心提供了银杏、紫荆、三角枫和法国梧桐等共计283颗树木。在园林师傅的帮助下,同学们三两成群,一起动手,将树坑里面的树木扶正、填土、踩实、浇水,小心呵护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大树。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有意义的劳动中,脸上洋溢着快乐和满足的笑容,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312日下午,后勤处联合学工部,组织计算机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一百多名学生在东锦湖及9号教学楼开展除杂草护绿坪活动,学工部长张莎莎、后勤党委书记卫冬妹、副处长程彩君参与此活动。同学们一个个蹲下身子,埋头苦干,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个小组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功夫,拔除的杂草就堆了满满几框。此次校园除草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还让学生在实践中明白劳动的意义,体会劳动的艰辛。植树节当日,绿色环保协会在后勤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植此青绿”植树认养活动,共植新绿,用实际行动为校园“添绿”。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植树节的意义,也提高了同学们爱护自然、绿化校园的意识。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让我们一起携手种下绿色的希望,在茵茵草色间共创美丽校园!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