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疫情催人倦,温情暖人心 ——纺大社区招募志愿者帮助居民取快递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张丹丹       发表日期:2022-12-01 打印本页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辖区周边已发现多例阳性病例活动轨迹,疫情防控难度大大增加,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的原则,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纺大社区积极配合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小区临时管控工作。突如其来的临时管控,导致许多居民的快递滞留在菜鸟驿站而无法取出,家里缺少生活物资,为减少居民外出频率,防止交叉感染情况发生,社区居委会启动志愿服务“积分制”系统试运行,招募居民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7日上午九点招募通知一发布,居民们立刻就有了“回音”,他们不仅自己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门岗值守、代取快递等服务,更是积极动员自己的家人、邻里参与到其中。积分制是居民通过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获得积分然后兑换礼品,这样的奖励机制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壮大了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最终,我们招募了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洪山法院、文化学院等18名下沉党员和16名居民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分拣组负责和菜鸟驿站对接,运输组负责把居民的快递进行消毒后运回小区,分发组负责把快递分类发放到居民手中。28日气温骤降,风雨交加给代取服务增加了难度,有的快递被雨雪打湿,包装上的号码和地址模糊不清,志愿者只好通过辨认包装上留下的“蛛丝马迹”,寻找居民的联系方式。遇到不方便下楼的居民还“送货上门”,三天里,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准确快速地为居民运送快递物品和生活物资524件。即使条件艰苦,所有人都在埋头干活,没有一句怨言。在空闲之余志愿者们还配合小区保安值守门岗、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拨打流调信息排查电话,大大提高了居委会的工作效率,极大地缓解了管控时期居民焦虑和紧张的情绪。


    疫情反复,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纺大社区的努力下,在居民群众的支持下,疫情终将过去,生活恢复如常。我们且听风吟,静待花开。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