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直属(附属)单位编制管理改革现场调研会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杨娜       发表日期:2019-04-04 打印本页

4月3日上午, 2019年直属(附属)单位编制管理改革现场调研会在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唐敏、姜明华校办、人事处、组织部、发规处、基建管理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成本核算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主持。

首先,高建勋介绍了学校2019年直属(附属)单位编制管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后勤党委书记张德智、校医院院长贺从林分别汇报了后勤集团、校医院人事管理、编制申报和定岗定责情况。

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和成本核算专家充分肯定了开展编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编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姜明华指出,编制改革总的指导思想是减员增效,节能提质。要坚持任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责定岗、按需设岗、以岗定编。要考虑政策因素、历史因素、现实因素,实行总量控制、结构平衡、动态调整。要在权力下放、绩效总额保障、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从而建立一支专业后勤、智能后勤、一级保障能力的后勤队伍,更好的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唐敏要求,一是试点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高度,看待处理相关问题。二是要做好试点工作的整体谋划,要将编制改革和单位的工作职责、发展需要联系起来,要统筹好外包、自营两种类型,加强核心岗位、重要岗位管理,切实做到减员增效、节能提。三是要做好核编、定编工作,要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出本单位的总编制数,并定出压减比例要调整好内部结构,实行动态管理要先将编制和现有人员分离测算,然后进行人事改革。四是要有担当精神,试点单位领导班子要有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毅力,切实做好编制管理改革工作。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