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阳光校区菜地专项治理初见成效
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作者:徐丽       发表日期:2019-03-25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美化、亮化校园,营造出一个规范、整洁的校园环境,近日,校园管理中心对阳光校区内多处存在的种菜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长期以来,虽然校区工作人员对私占公共绿地种菜行为也加以了制止,但仍有少数人员和附近居民我行我素,把校园内的绿化带当成了自家的菜地。菜地乱搭乱盖,彩旗飞舞,菜地小矮人安放校园各处菜地,严重影响和破坏了校园环境,干扰了正常的校园秩序

为还校园一片净土,校园管理中心召开了专项治理校园菜地的会议,拟定了专项治理方案。为了将此项工作稳步推进,校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菜地栽种人、菜地地点、面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摸底调查,发现驾校周边、污水站周边、桃李片区4号教学楼、金工厂片区等区域内大大小小的违规菜地共有36处,为避免矛盾激化,校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治理前对违规种菜的个人进行了劝导,并在显要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呼吁大家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爱护校园环境,这一举措收到了良好效果,不少种菜者对菜地进行了自行清理。对逾期未清理的菜地,校园管理中心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清除,共清理违规种菜面积9000余平方米。

校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菜地清理后,将计划栽绿补绿。严防乱象反弹。为了巩固治理成果下一步将具体落实长效服务管理措施,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校园内种菜等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防止死灰复燃,维护校园环境卫生长效、有序、整洁。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