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暖九九,爱在重阳
来源:幼儿园        作者:胡青       发表日期:2017-11-02 打印本页

——后勤幼儿园开展重阳系列户外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后勤幼儿园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将中华传统文化渗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在确保服务品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更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落实到实处。10月25日、31日后勤幼儿园分批次开展了重阳系列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们在温情有趣的氛围里共度佳节,领会传统节日的深意

  活动前期老师们运用日常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对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有了初步的了解,小、三个年级组的老师更依各年龄段幼儿特点设计了丰富多样户外重阳活动方案爬山、徒步游和“我是小红军”主题亲子拓展活动。

  活动当天小班组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腿,送上自己亲手剥的桔子,引来爷爷奶奶们阵阵欢笑。




  中班组的孩子们带着爷爷奶奶在“江夏绿道”上徒步旅行,身着红军装和爷爷奶奶合作进行亲子拓展,在共同完成拓展任务的同时感受与爷爷奶奶之间的亲情及默契。

  大班组的孩子们背负着出游的所需品带着爷爷奶奶登高爬山,在逐步攀高的过程中主动询问爷爷奶奶的需求、感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爷爷奶奶感受到孩子们的成长!责任意识的提升!孩子乖巧懂事让总是放心不下的老人们感慨万分,在欣慰的同时,对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

  “温暖九九,爱在重阳”的活动,让孩子们不光是在理论上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更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更深入的感受、实践对爷爷奶奶的感恩之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同时,在孩子们内心埋下了一颗珍惜、关爱、感恩的种子。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