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罗锦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奚晓斌       发表日期:2019-11-14 打印本页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书记罗锦银“坚持以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问题”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涉及后勤保障相关问题的10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17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德智主持。

罗锦银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从深化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刀刃向内,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罗锦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通过不断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专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四个方面实现思想认识、能力办法、行动状态的再次深化,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修养专题学习培训时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发生伟大历史的地方、在产生伟大理论的地方、在产生伟人的地方如饥似渴的汲取营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干部要用理论涵养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理想信念的坚定,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治忠诚,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教育期间罗锦银率领的第六调研组紧扣“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这一主题,结合省委巡视、经责审计、两代会意见和现实情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了9个职能部门、7个学院、2个学生班级、2个学生宿舍,听真话、查实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工作思路。共计查找4个方面12条问题。结合发现的问题罗锦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姓”、培育“党心”、规范“党行”、维护“党形”,加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支撑力度;加大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支撑力度;改善教育教学、实习实训条件;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解决师生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针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统筹集中力量,一抓到底,强调实效。

罗锦银强调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勇于奋斗,永不懈怠的政治品质和精神,义无反顾向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