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湖北省在汉高校“生活垃圾分类”研讨会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蒋文娟、刘乐       发表日期:2020-12-11 打印本页

12月10日下午,2020年湖北省在汉高校“生活垃圾分类”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115室圆满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致欢迎辞,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熠主持会议。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城管委、武昌区城管委、洪山区城管委、江夏区城管委及在汉高校共22家单位一同参会。

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熠主持会议并向纺大致谢,感谢纺大的大力支持促成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随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对来会嘉宾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办学历史与学科特色。他表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国家发展的必然路径。高校不仅是培养人才的学府,更是宣传环保知识、强化环保理念、推进垃圾分类和绿色生活的重要阵地,应该义不容辞肩负起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

在会上,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陈生根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武文秀、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余刘琦也在会上针对在汉高校垃圾分类工作现有的状况及意义发表了讲话,并强调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各高校需要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需要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需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产生,落实好节约型校园建设和“光盘行动”;需要加强实验室废弃物等其他垃圾处理。


           

       

各与会代表就中央下达的指导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在汉高校垃圾分类“重在实践、贵在坚持,任重而道远”,各高校都会积极参与,抓紧落实,加大力度推进在汉高校垃圾分类工作进程。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武汉纺织大学将积极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