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奚晓斌       发表日期:2020-02-03 打印本页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连日来,疯狂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研究落实工作。后勤集团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央的指示犹如惊雷炸响在武汉上空,从此拉响后勤集团疫情防控保卫战号角。在这场与时间抢夺生命的战争中,武汉纺织大学后勤集团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后勤集团党委班子委托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荣携同南湖物业管理中心主任由国杰逐一走访了南湖物业40余名留守工作一线物业员工,探望一线值班人员,并负责口罩、酒精、84消毒液的配备与发放。当时,时刻心系疫情的后勤值班干部曾荣马不停蹄走访一线探望值班人员,并自筹资金多方渠道为后勤寒假值班人员购置防疫物资,由于时间紧迫、全市物资短缺,后勤集团的干部在探望时甚至都没来得及给自己配上一支口罩。

1月22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再次组织各值班骨干在南湖校区教工食堂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假期后勤集团疫情防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吴国鸿在动员会议上表示“在此举国危难时期,干净健康的校园环境是全校师生家属生命安全的保障,是杜绝疫情蔓延的防火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是请战者,是逆行者,我们为守卫纺大而战!

任务下达后,后勤集团上下一心、积极响应、各负责人主动请缨、迅速集结,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吴国鸿更是身先士卒,率领大家深入一线,以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为己任,奋斗在疫情最前线,面对传染危险毫不退缩,全体后勤集团骨干在他的带领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誓死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

南湖、阳光物管中心加强了对四个校区和三个家属区的环境管理,秉承“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消杀原则,每天对各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如电梯等)进行消杀、同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采用除“四害”、清理积水疏通下水道等方式预防蚊虫滋生。在全力以赴整治校园环境和卫生死角的同时,着力加强卫生宣传和疾病防控相关知识普及。新大正物业服务中心候三道、张慧斌、张青平三名保安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全身心投入当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随着疫情日渐严峻,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每日至少2次对南湖、阳光校区的公寓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消毒。并在留宿学生公寓门口张贴了《关于做好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通知》,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学生公寓严禁非本楼栋人员进入,加强对进出人员(特别是国际留学生)须实行体温检测工作,做好记录及相关登记工作。


    纺大社区在做好疫情防范和宣传的同时,对社区疑似病人进行备案登记、上门到户消毒、接送就医院等跟踪服务工作,并建立完善工作信息台账,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以纺大社区居民人生安全为己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勇于承担、不辱使命。

同时运输中心对每日往返校区车辆进行消毒,要求班车驾驶员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饮食服务中心每日对值班食堂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杜绝非本部门人员进出,加强人员安全防范和售卖个人防护工作;水电管理中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期间水电保障工作,确保疫期水电维修及时高效;物供中心和各物业管理公司负责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采买,确保防疫消杀物资充足,为一线保障部门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我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后勤集团进一步完善,于1月26日出台了《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方案》,各中心疫情防控预案相继出台。

窗体顶端

1月27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到南湖校区和阳光校区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和留校学生,向他们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韦一良现场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情况,现场查看了校园出入管理、楼栋封闭管理、校医院预检分诊登记、校外捐赠物资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确保师生平安。学校办、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情况并陪同检查。

目前后勤集团响应学校号召,利用i纺大信息品台,严格监控人员流动管理状态,落实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利用后勤集团科学管理防疫工作,非常时期,充分发挥微信群功能,管理工作上一线,防交叉感染,人员出门不聚集,各项防疫防控措施有条不紊持续推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后勤集团秉承“预见早、行动快、覆盖全、落实严、执行久”15字原则,以极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务实实干、守土有责,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切实有效,防控值守工作落实落细。

有着以后勤集团吴国鸿为首的后勤集团领导干部充当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后勤集团疫情防治工作正有条不紊持续推进,随着以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的持续关注和统筹指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专业医疗团队的介入和全国亿万同胞的支援,我们必将取得此次防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待到春暖花开,后勤集团将与全校师生一道,共迎繁华盛景!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