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行年末消防培训
来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作者:郑玖梅       发表日期:2018-12-24 打印本页

秋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的季节。为认真落实“11.9”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精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服务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外包物业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外包物业公司统管消防的工作人员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会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知识的笔试,考察参训员工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之后,又到户外进行了灭火器等器材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方法的培训,学生公寓全体员工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朱晓燕总结指出,学生公寓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公寓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要严守消防管理规定,严查隐患,严防火灾事故;要不断加强公寓内部及周边的火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等管理,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强化了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