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幼儿园举行防暴、消防安全演习
来源:幼儿园        作者:胡青       发表日期:2018-11-20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同时培养幼儿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1114日上午9点,后勤幼儿园联合校保卫处开展安全防暴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分管副校长唐敏出席了演练,后勤集团、保卫处、茶棚检查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前,后勤幼儿园彭晖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并周密部署了活动预案。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有关防暴知识和各项应急措施提高全园安全意识,确保演习活动万无一失。

在防恐防暴演习中,突然出现歹徒准备破门而入,老师们迅速集合正在游戏的孩子们,带着孩子们迅速跑向最近的安全地带躲避,幼儿园的园长彭晖、后勤管理员黄海英及门卫迅速做出报警、与歹徒周旋直至防暴队的带来将歹徒制服。

随后进行了防火演习,当防火警报响起,各班的孩子们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身子,紧贴墙壁,按指定的路线紧张有序逃离了“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场地集合,全体孩子的迅速撤离只用了二分五十五秒。教职工们沉着应对,分工明确,疏散线路清晰有序,秩序有条不紊。

最后,驻校民警丁贵初向全体教师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唐校长亲自带领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每学期进行的防暴、消防演练活动,是后勤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教育工作中,全园教职员工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孩子们的安全和幼儿园的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已形成了发现隐患人人管、遇到危险不溜边的工作作风。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