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戏台 大作为——纺大社区首届“大社区”文化艺术节侧记
来源:居委会        作者:张继斌       发表日期:2018-10-09 打印本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后勤集团纺大社区党支部抓住这一举国同庆的契机,于928日上午在社区广场举办了首届“大社区”文化艺术节意在推动、落实区域化党建机制在创新社区冶理上同向施策,共同发力,合奏一曲,共同推动社区创新冶理再上新台阶,让辖区单位和居民互动互联互通,互识互融互信,共享社区发展成果。

在繁荣“大社区”红色文化工程构想下,辖区共建单位齐心合力联手打造纺大社区特色文化品牌,各自携带自己的文化精品节目来到了活动现场,学校老干处处长朱德群、副处长戴旭红、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幼斌、保卫处副处长熊昌盛等;关山街办事处副主任闫帅、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章新强、妇联主席王一菊、文体站站长周艳等亲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同时,辖区内的社会服务单位也携带自己的服务项目来到现场开展服务宣传咨询。



志愿者辅导社区老人发微信朋友圈

纺大社区首届“大社区”文化艺术节在形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它以文化庙会的方式在社区搭建了两个主会场,集中展示“大社区”各个方面的特色文化成果。

蜡染作品


非遗服饰展

 

一个主会场是赋有社区自身特色的居民自创的文化作品展区。这个展区共设六个展台,分别是武汉纺织大学非物资文化遗产台;社区妇女微家巧手协会作品展台;社区妇联花友协会花卉作品展台;纺大老协书画社书法、绘画作品展台;社区居民才艺综合(剪纸、扎染、刺绣、编织等)展台;还设有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饰作品展台。这个展区布展精美,一件件清风飘逸的衣物、一幅幅端庄隆重的字画、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手饰…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震撼。由于展示的是社区居民朋友们自已的才艺和成果,吸引了很多居民朋友驻足观看,遇上有居民观看自已的作品时,作者还会特意上前热情介绍制作过程及技巧,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其乐融融,一派祥和。


 另一个主会场是社区百姓舞台。社区文体社团自编自导的节目与辖区单位选送的精品节目在这里同台演出,共同唱响文化自信主旋律,为国庆献礼。

 正式演出于上午9:30开始,热场歌舞是武汉纺织大学志协选送的青春舞曲,青年学子青春活力四溢,一下子感染了全场,调动了全场的气氛。社区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张灯结彩》,将节日的喜庆进一步宣染。后勤集团幼儿园小朋友们上演的拳操《少年强》,萌翻了全场,萌娃们的表演让观看的爷爷奶奶们开心、释怀、畅笑。驻社区警官丁贵初上台不忘自已的职责,简单地介绍了自已后,他向在场的居民们宣传了当前的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严防电信诈骗,语重心长,表达了警民鱼水深情。接着,丁警官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萨克斯独奏《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69岁生日的祝福。之后,丁警官应邀与社区居民同台表演《军港之夜》,他用萨克斯为居民小合唱伴奏,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赞誉。社区妇女微家巧手协会的作品与模特秀表演完美结合,模特队的优势与编织的精美作品优长尽显,相得益彰。社区京剧社京剧票友王世宁老师带来的京剧《林海雪原》选段,让老年居民朋友们回味了一把样板戏的年代。社区“星月合唱团”一曲《太行山上》,高昂的歌声为整场演出划上了园满的句号。

警民一家亲

悠扬的音乐还在耳边回响,动人的歌声依旧萦绕场内,精彩的片段时而闪现脑海,喜悦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曲终人未散,这就是家!

纺大社区“大社区”文化艺术节,小戏台,大作为。通过一方小戏台培育了辖区单位与居民有你、有我、爱,有帮、有扶、互助社区精神,增强了共同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集中展示了学校在社区冶理创新中的特色文化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