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协同共治做好高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张章       发表日期:2018-09-27 打印本页

为严格落实后勤集团“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饮食服务中心在力保全校师生伙食的工作上,时刻追逐社会发展趋势,更新管理方法,落实行业法律法规。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障与管理上,从未懈怠过。

根据 “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会议”精神,九月初,由集团分管领导曾荣牵头、饮食中心主任黄伟带队,组织饮食检查小组,对三校区开伙情况进行巡视、勘查,确保各校区食堂正常运转。接连数日,中心质检部对阳光、南湖、东湖三校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工作主要从原材料采购储存、台账索证索票、物资索源、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人员信息更新、考勤管理、晚间清检场等多个环节着手每次检查均留有记录,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单位,同时要求其限期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也要求上报。

随后,中心质检部协助地区“食品药品执法大队”对各食堂开展检查,并配合其执法人员完成问题跟踪、追寻源头、整改到位等工作。  

同时,主动邀请“集团质管部”联合中心质检部对三校区食堂进行撒网式巡查。对不合格事项,结合食堂实际工作情况,然后由质管部、中心质检部、食堂单位三方商协,制定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除此之外,在生产安全方面,中心以“消防培训工作”和“天然气检漏”为侧重点,每学期都会按照安全工作计划,邀请“省消防协会”、“ 省消防中心”的等消防专业机构对食堂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开展学习、培训,以此来加强食堂工作人员消防意识同时,中心每学期也会邀请江夏区天然气公司安全检测员来我校对各食堂天然气管道进行探测检漏,最大程度降低食堂火灾安全隐患。

另外,为了解员工的日常生活和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本月中旬,中心维修综合部、质检部、办公室以及各食堂负责人等对员工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生活物品摆放整洁、安全用电等,杜绝员工使用大功率电器、易燃物等违禁物品。

对于饮食安全与管理工作,中心一直在与时俱进。近年来,为将饮食推向高效、务实。中心除了建章立制、推陈出新和设立“QQ文件信息传输群”之外,后期更是建立了微信“饮食工作大群”“质检部工作交流群”“校区食堂经理群”“办公室文件整理审核群”等。

作为后勤饮食人,我们将始终绷紧食品卫生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食品量化分级管理标准,不断强化食堂内部管理,借助国家食监、消防、卫生等职能部门力量内外兼修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