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创建平安和谐家园
来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作者:郑玖梅       发表日期:2018-06-01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常识,使员工掌握消防安全“三懂三会”及火场逃生“十要诀”,激发员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外包公司消防安全“三提示、四个能力”的建设,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每年5月定为消防安全月,积极开展并参与“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家园”的各种活动。

5月初,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重新制作了消防宣传横幅挂在各公寓门口,并向各学生公寓下发了《武汉市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居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手册》、《安全用电及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同时组织外包方员工进行理论安全培训,派专人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进行火灾隐患举报以及如何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小常识。

5月中旬,中心联合外包物业公司对各公寓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摸底检查,并将消防安全日巡查记录表、消防台账等重新进行梳理和完善。

5月28日下午,学生公寓员工参加了后勤集团联合校保卫处邀请江夏区消防大队在阳光校区图书馆空地举行的消防疏散逃生实战演练。演练中,中心员工们积极上阵,全员参与了模拟灭火演练及火灾模拟烟室逃生。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月”活动,员工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园奠定了基础。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