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意 童趣 园和 家韵
来源:幼儿园        作者:胡青       发表日期:2018-05-07 打印本页

——后勤幼儿园户外主题亲子游园活动记实

伴随着阵阵清新的春雨,春天来了,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饱含着传统文化节气和节日的季节,后勤幼儿园围绕该园国学文化的不断的延伸与生成,在春天这个大的主题下,以孩子的发展为基准,从众多中国传统的运动项目中挖掘出适合孩子们的运动项目,分别于3月26328日分别以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开展了三次户外主题亲子游园会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气蓬勃的春天里快乐运动!体味成长!  

为了能在活动当天营造出美观、富有童趣游园会会场,让孩子们能在充盈着春天气息的会场中快乐游戏,活动前幼儿园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分工协作、落实活动的每一个细节。由各年级组长一起制定活动方案、敲定各个活动环节的细节,由全体教师根据自己的专长进行分组分工:美工制作组教师负责活动主题海报、踏青图、单元规则牌及踏青卡、邀请函的设计与制作;文案组教师落实游戏规则与前期宣传文案;音乐组教师则是负责全场活动音乐制作及舞蹈律动的编排!

每个游戏的习俗来历和玩法都融入到孩子们的一日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中、交流探讨中去了解去感受!各班老师还提前与家长做好了有关于活动中如何激发幼儿自主参与活动的沟通,达成相应的策略共识。活动的前期准备处处都渗透着老师们一切基于孩子,一切为了孩子的用心。

活动当天在轻快带有古韵的音乐伴随下,孩子们以小主人自居带着爸爸妈妈一起享受户外游戏的快乐,体会成长的快乐。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开心的旋律、开心的游戏、开心的收获。整个活动以孩子的体验、成长为主,家长的辅助为辅。活动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商讨应如何一步步通关玩游戏,即使失败了也能在爸爸妈妈们的鼓励下一遍遍去尝试直至成功。一位家长陪着孩子一起经历了次的投壶”才顺利的将“剑”投入到“壶”内,看着孩子欣喜万分的获取粘贴奖励,其家长欣慰的说道:“这个奖励的含金量真高,孩子在这期间能不断努力去坚持尝试,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趣味性、自主性及教育无痕是后勤幼儿园此以往坚持不懈的主要教育理念及策略,看似简单欢快的游戏活动,却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无限的爱和服务理念,让孩子在每一项优质服务中能真真切切的快乐、健康成长!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