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开展安全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幼儿园        作者:胡青       发表日期:2017-12-01 打印本页

  后勤幼儿园积极响应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结合幼儿园的实际工作情况将十一月定位“安全健康月”,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的活动与措施,将安全教育贯穿于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11月初,幼儿园彭园长和保健医生组织园内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更特意邀请专家前来幼儿园针对幼儿意外伤害处理流程、幼儿园紧急情况处理流程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培训。从思想和认识上加强园内教职工对幼儿人身、食品等方面安全防护的重视度,将安全紧紧放在心中首要之位。


  11月24日校保卫处协同社区负责安全工作的丁警长在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丁警官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幼儿园的孩子们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的基础上,更深入了解并懂得了一些消防常识,有意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加强自我保护,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在整个安全月中,幼儿园各班也积极开展各种安全主题教育。各年龄段根据各自的年龄特点通过挂图、课件、视频、flash动画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的防骗、防火、防走失等自我保护能力教育;中班的防水、防火、防电等自我保护能力的教育;大班的交通知识、消防知识、制作安全标志等。不同年龄段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使幼儿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丰富了安全知识。

  安全工作在心中,教育才能有保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武汉纺织大学幼儿园还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