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集团固定资产入库规则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后期集团        作者:后勤集团       发表日期:2012-11-15 打印本页

为理顺后勤集团固定资产入库管理,强化后勤集团固定资产二级(各中心)管理职能,将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使用单位,责任到人,确保固定资产的准确与安全。依据学校固定资产管理有关精神,结合后勤集团管理实际,特制订本规则。

一、本规则所称的固定资产(下称“资产”)是指满足后勤集团工作和服务需要而购置的办公设备、工程机械、仪器设备、操作工具、器具器材等需要入库登记,以及需要后勤集团财务报销的资产(具体由财务部确认见附件一)。

二、资产入库的责任人在使用单位。一般设备和单件(小量)设备由使用单位验收;大型和批量资产由采购单位组织验收并填写验收单。资产管理员凭验收合格信息,落实资产保管人,填写入库通知单(见附件二)。

三、集团办公室负责办理资产建账、入库手续。报销人员凭领导批文、购置发票、购货清单复印件(盖章)、入库通知单等到集团办公室办理建账、入库登记手续。

四、资产入库须完备审批和相关购置手续,经办理入库手续后,财务部方可报销。未办理入库手续的,财务部不能报销。

五、具体入库程序:

1、采购货物到位交接。    

2、验收。一般设备和单件(小量)设备由使用单位验收;大型和批量资产由采购单位组织验收并填写验收单。

3、使用单位资产管理员填写资产入库单。并请有关人员签字。

4、报账人员核对信息并持相关手续到集团办公室资产管理员办理入库手续。集团资产管理员核对资料后录入入库,在入库单上签字。

5、后勤集团财务部报销。

上一篇: 电话管理制度
QQ客服一 QQ客服二



扫扫微信联系我们
× 关闭